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275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3-28

“火洲鼓韵·金唢呐”全疆第二届鼓吹乐大赛在吐鲁番开赛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火洲鼓韵·金唢呐”全疆第二届鼓吹乐大赛在吐鲁番开赛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记者刘字昂图/记者刘健)3月25日,“火洲鼓韵·金唢呐”全疆第二届鼓吹乐大赛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村杏花园开赛,来自全疆的17支队伍携各地鼓吹乐特色项目,共赴鼓乐盛会、花期之约。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肖建武致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全宣布“火洲鼓韵·金唢呐”全疆第二届鼓吹乐大赛开幕。

本届鼓吹乐大赛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主办,新疆艺术研究所(新疆非遗保护研究中心)、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高昌区人民政府承办。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吐鲁番市提前谋划,早做筹备,依托“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杏花节系列活动,搭建好鼓吹乐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平台,让更多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活”起来,也让游客有更多机会感受吐鲁番的活力和魅力,体验别有韵味的吐鲁番。

比赛中,参赛队伍共演奏了《高昌古韵》《昆仑高原的唢呐声》《朱拉木卡姆片段》《杏花之乡欢庆》等10多个曲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震撼。

“比赛充分展示了各地州市鼓吹乐特色,同时鼓励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彰显鼓吹乐保护传承的新时代特色。”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艺术科科长牙库甫·卡德尔说。(文字编辑:盛瑜)


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2cFYFJupIDWfxXakGvKu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