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500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5-24

鄯善县侏罗纪博物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鄯善县侏罗纪博物馆开馆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童浩费莉娜)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10点整,在欢快的那孜库姆和麦西莱甫歌舞表演中,鄯善侏罗纪博物馆开馆试运行。

鄯善侏罗纪博物馆位于蒲昌路北侧、柳中大道西侧,建筑面积11410.81平方米,主要以侏罗纪恐龙足迹群、侏罗纪时期“鄯善新疆巨龙”、龟类化石群、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独特的自然底蕴以及区位优势为主要特色。鄯善侏罗纪博物馆的建设集科学性、历史性及科普性为一体,以古生物化石、生命的产生及演化历程、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等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了古生物保护、科普研究、宣传教育和社会综合服务功能。

鄯善县文旅局党组成员、文博院院长、博物馆馆长高军说:“鄯善侏罗纪博物馆的建成开馆,标志着我县馆藏文物和藏品保存环境标准化建设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也为把我县建设成国家全域旅游最具吸引力的休闲旅游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W3hhoE_dxCctPRysIaU9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