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476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5-21

吐鲁番市2023年民族团结主题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记者彭丹妮 图/记者刘健)5月20日,由吐鲁番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联合举办的吐鲁番市2023年民族团结主题文艺晚会在吐鲁番大剧院隆重上演。

本场晚会主题为“融情与共同心同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晚会荟萃了歌舞、戏曲、情景剧、大合唱等14个节目,历时1个多小时,充分展现了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融,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族人民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


晚会在一曲《新疆是个好地方》中拉开序幕,莱帕尔《党的政策亚克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上台下欢声一片。《乡村振兴好春光》《党的恩情不能忘》《灯火里的中国》等一个个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表达了吐鲁番各族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叫好连连。

“今天的文艺晚会特别有意义,各类歌舞表演极具特色,令人深感震撼。”观众刘鑫激动地说。

今年5月是自治区第4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吐鲁番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强化各族干部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健全完善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构建各民族互嵌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谱写了吐鲁番市推动各民族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篇章。

吐鲁番市领导师小华、肖建武、王甫志、王泓维出席此次活动。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ROgHSw-0m_0Wu35GBLaa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