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4-00263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人民政府网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4-03-26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2024吐鲁番交河马拉松火热报名中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刘字昂)3月25日,记者从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2024吐鲁番交河马拉松将于4月6日鸣枪开跑,赛事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已有600多选手报名,预计3月31日前报名人员将突破2000人。

本次赛事由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主办,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驾车运动协会、新疆丝路之冠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设置了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6公里)3个竞赛项目。马拉松项目限额5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限额500人,健康跑限额1000人,均采用线上报名方式,报满即止。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体育科科长黄文东说,对于吐鲁番交河马拉松赛的期待,从报名选手的迫切程度就能感受到,连日来报名人数一路走高,其中以家庭为单位的“健康跑”报名人数居多。

据悉,此次吐鲁番交河马拉松起点均为葡萄沟游客服务中心,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终点为交河故城游客服务中心,健康跑终点为高昌区旅游文化广场,赛道全程为柏油路,途经吐鲁番博物馆、苏公塔、吐鲁番坎儿井民俗园等多个景区。参赛选手在领略吐鲁番生机盎然的春景、纵情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感受吐鲁番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人文魅力。(文字编辑:杜虎)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