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389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4-17

吐鲁番市医保局多措并举筑牢医保民生底线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近日,记者从吐鲁番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医保系统将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紧围绕吐鲁番市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紧扣市委“1535”工作思路,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筑牢医保民生底线。

医保部门面对的是全市各族参保群众,是服务人民群众最直接、增进人民福祉最现实、保障人民需求最基本的窗口单位。全市医保系统要时刻对标对表,坚持“建立全民医保制度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初心使命,建立工作闭环,及时准确发现并制止医保政策落实、经办服务、管理等方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要严明政治纪律,做好新形势下医保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主动加强"三医联动",积极推进医保、医疗、医药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治侵害群众利益、增加群众负担、引发群众不满等问题。

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到具体工作之中。崇尚实干精神,厚植为民情怀,用“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砥砺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坚持雷厉风行,进一步发挥医保大数据赋能作用,用好信息化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政策范围内,对群众承诺的事项,要说了就干、干就干好,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尤其是要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专办,以行动上的快捷争取工作上的主动,努力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