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1311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10-25

社保服务进万家惠民便民“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热合拉)10月21日,吐鲁番市2023年“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在高昌区麦西莱甫广场启动。

2023年“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由人社部统一部署,活动主题为“全民参保、共享美好”,于10月21日至27日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开展。

工作人员给群众宣传普及社保知识。

活动现场,来自吐鲁番市、高昌区人社局及社会保险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和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宣传政策,普及社保知识,细致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吐鲁番市社会保险中心、高昌区社会保险中心各组建一支“宣传小分队”,深入街头、社区向群众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开展社会保险服务现场体验,零距离解答群众最关心的社保热点问题。走进商铺宣传社保政策,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并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强化宣传效果。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宣传政策。

今年65岁的市民宋留成说:“我从年轻的时候就一直坚持缴纳社保,现在每个月都有退休金,晚年生活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55人次。通过宣传活动,切实解答了群众关注的社保热点问题,提升了基层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2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