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15
  • 发布机构:吐鲁番零距离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9-01

@吐鲁番人 车驾管业务因疫情逾期解决方法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不少群众咨询
驾驶证要到期了怎么办?
爱车该上线检测了怎么办?
疫情期间车辆脱审会被处罚吗?
学习驾驶证明到期了不能考试怎么办?
别急,部分车驾管业务
是可以“延期办”的
@需要的你
可要认真看哦
↓↓↓



一、机动车管理方面


调整机动车强制报废期。

只针对2022年7月29日至9月15日期间,因三个周期逾期未检验即将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系统将强制报废标准时间统一延长3个月,检验有效期截止时间不做调整,其他机动车不在此次调整范围内。

调整机动车保留原号牌号码有效期。

对于2022年7月29日至9月15日期间,符合使用原号牌条件的,系统将原号牌保留时间统一延长3个月。


调整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

对于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日期在2022年7月26日至9月15日期间的,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统一延长3个月。


二、驾驶人管理方面


延期注销驾驶证。

对于2022年7月29日至9月15日期间,因超过有效期3年未换领证的驾驶证,综合应用平台统一延期3个月并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注销可恢复”状态。


延长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有效期。

对于2022年7月29日至9月15日期间,因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证的驾驶证,综合应用平台统一延期3个月并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逾期未换证”状态。


调整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

对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止在2022年7月29日至9月15日期间的,综合应用平台统一将驾驶学习证明有效期延长3个月。


调整驾照考试。

对疫情期间预约科目一到科目四考试的考生将统一取消考试,不产生考试费用,不占用考试次数。


会有小伙伴想知道
车驾管业务需要办理怎么办?
今天小编就教你
在线办理车驾管业务
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解决问题!
↓↓↓





个人用户在手机上

下载并安装“交管12123”APP








实名注册后绑定机动车、驾驶证,即可通过手机申请新车临时号牌、驾驶证电子版、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办理驾驶证补换、六年免检标志申领等多项车驾管业务,证照邮寄到家。



特别单位用户请使用电脑端:






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xj.122.gov.cn/),进入“业务办理”页面后,选择所需办理业务进行在线办理。(高昌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咨询电话:0995-8531626)



随时随地
指尖轻点
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
方便快捷又安全!
你学会了吗!


来源:吐鲁番零距离综合“吐鲁番市交警”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3w-7S3A3pe5tItcoWROb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