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509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5-25

吐鲁番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谢懂飞李卉芳)5月20日,吐鲁番市科技活动周在高昌区青年路葡萄长廊启动。

此次科技活动周由吐鲁番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时间为5月20日至31日。

当天,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科技政策法规、科技创新重大成果以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展示优秀科普作品、产品和科普惠民政策。并为群众讲解消防、气象、地震、医疗卫生等安全知识,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近年来,吐鲁番市狠抓科技政策落地,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催生出新工艺、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截至目前,吐鲁番市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5家。

“通过开展科技宣传活动,激发了群众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牟庭军说。

活动周期间,吐鲁番市将聚焦科技知识,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采取主题报告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知识讲座。同时,吐鲁番市还将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景区景点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J2w6GeWbmxeSwc8PsvJU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