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4-00205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4-03-06

【推进民生工程 点亮幸福生活】吐鲁番市:“春风行动”提供就业岗位1.1万个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委二届五次全会提出,要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实施扩大就业、致富增收、脱贫巩固、教育振兴、医疗提质、社会保障、文化惠民、公共安全、安居保障、援疆暖心等新一轮“十项民生工程”。为做好民生实事宣传报道,市融媒体中心即日起开设《推进民生工程点亮幸福生活》专栏,记录我市各级各部门牢记为民初心使命,笃定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循序渐进办好民生实事,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增进人民福祉,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刘字昂通讯员买尔哈巴·克然木)近日,记者从吐鲁番市人社局获悉,自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以下简称“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我市已开展招聘活动40场、直播带岗4场,198家企业提供岗位1.1万个,吸引7510人参与招聘活动,166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1月26日,吐鲁番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现场。

“春风行动”期间,各级人社部门深入用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及技术岗位培训需求,并依托“吐鲁番就业服务网”以区县“用工快讯”的形式,发布24期招聘信息。市人社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等多个部门,组织开展了40多场“五项专场招聘”活动,以巡回招聘、线上招聘为主要方式,为退役军人、农民工及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了更多就业渠道和岗位,涵盖农业、化工、餐饮等行业,有效满足了企业和求职者的用工求职需求。

2月26日,鄯善县吐峪沟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现场。

“春风行动”期间,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就业服务站作用,在车站、商超广场等地设立就业服务站,发放公共就业服务宣传册1万余份;联合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进城市和农村劳动力市场互相配合,进一步增强劳动力资源的配置效率,提高了劳动力的就业质量;发挥企业人力资源专员作用,建立吐鲁番市用工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交流群,定期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动态监测企业就业变化趋势。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完善就业帮扶各项机制,持续开展系列求职招聘服务活动,全力为就业群体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助力实现就业增收。(文字编辑:盛瑜)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