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101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2-07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2023年 第4号)

发布时间:2023-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3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2022年第94期)涉及我市3食品生产企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吐鲁番坎儿井馕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口袋馕(糕点)托克逊县九龙泉纯净水厂生产的九龙泉饮用纯净水、吐鲁番市丝路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紫域鲜甜红葡萄酒核查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一、吐鲁番坎儿井馕业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口袋馕(糕点)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79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吐鲁番坎儿井馕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口袋馕(糕点)进行抽样,经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吐鲁番坎儿井馕业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第一款十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条第一款第项的规定,给予如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80.8元;处2000元(贰仟元整)罚款;以上合计罚没2080.8元(贰仟零捌拾元捌角)。

(三)原因排查风险、防控及整改情况。执法人员对吐鲁番坎儿井馕业有限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排查原因并按照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该公司自行排查原因后发现,产品生产存储环节控制不严,口袋馕(糕点)未按要求要求储存冷藏室,而是在高温的环境下存放导致不合格。吐鲁番坎儿井馕业有限公司立即采取整改措施20221215日递交了整改报告并表示将今后生产过程中,认真落实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二、托克逊县九龙泉纯净水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九龙泉饮用纯净水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720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托克逊县九龙泉纯净水厂生产的九龙泉饮用纯净水进行抽样,经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检验,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GB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托克逊县九龙泉纯净水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第一款十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第二款的规定,给予如下行政处罚:没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九龙泉饮用纯净水33桶;没收违法所得1842元;

10000元(壹万元整)罚款;罚没款合计:11842元(壹万壹仟捌佰肆拾贰元)。

(三)原因排查风险、防控及整改情况。执法人员对托克逊县九龙泉纯净水厂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排查原因并按照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该纯净水厂自行排查原因后发现,工作人员生产过程工艺控制不严,未严格按照要求对管道、收回的容器(桶)进行清洗消毒,清洗消毒时间较短而导致不合格。托克逊县九龙泉纯净水厂立即采取整改措施20221221日递交了整改报告并表示将今后生产过程中,认真落实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三、吐鲁番市丝路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紫域鲜甜红葡萄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817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吐鲁番市丝路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紫域鲜甜红葡萄酒进行抽样,经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检验,三氯蔗糖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吐鲁番市丝路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第一款十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第二款的规定,给予如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86元;处10000元(壹万元整)罚款;罚没款合计:10286元(壹万壹仟捌佰肆拾贰元)。

(三)原因排查风险、防控及整改情况。执法人员对吐鲁番市丝路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排查原因并按照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该公司自行排查原因后发现,试制配制酒过程中,添加了三氯蔗糖,工作人员配制酒和葡萄酒管道混用而导致不合格。吐鲁番市丝路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立即采取整改措施20221128日递交了整改报告并表示将今后生产过程中,认真落实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