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387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8-21

圣雄能源: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米丽古丽 通讯员 石银泰)连日来,中泰集团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针对疫情防控复杂局面和形势,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身体健康。

  该公司在各分厂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组织体系,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共同推进生产保障、疫情防控、信息统计等各项工作。各分厂成立以负责人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进行科学周密研究部署,形成“每日疫情防控领导值班”与“每日疫情防控日检查”工作模式,监督各基层党支部开展“日检查、日通报、日落实”的疫情防控管理模式,并组织加强公共区域消毒和通风等工作。

  在人员管理方面,该公司要求各族干部员工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并设置健康测温点,严格执行健康测温,时刻掌握在岗员工身体状况。同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坚持每天对园区外的员工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做好登记备案工作。各分厂严控外部承包商单位管理,对承包商单位的“通风、消毒、测温”三项记录与次氯酸钠消毒液的使用进行了系统安排,同时强化承包商单位施工作业现场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确保各项作业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在物资保障方面,由各分厂物流中心牵头,严格对进出厂区车辆进行消杀,对驾驶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扫描场所码登记进入。同时,按照集团公司每日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原材料和产成品的保供保运各项工作,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运行。

  在后勤保障方面,每天对食堂库存物资进行盘点,及时预算、提前计划加强食堂、超市内部供应,实现员工不出园区就可买到生活必需品,在保障员工生活物资所需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统一协调员工所需慢性病治疗药品,常备易患疾病治疗药品,并及时与当地政府协调畅通绿色通道,做好员工突发疾病和孕妇检查生产的通道保障。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