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064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1-18

【安全生产进行时】吐鲁番市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金颖)临近春节,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据了解,吐鲁番市共有600余家生活美容机构,截至目前已检查150余家,其中发现4家存在化妆品过期等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以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排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在有效期内,是否使用不符合要求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生活美容机构是否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有无以介绍健康科普、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违法广告、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乱收费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对医院、沿街店面美容工作室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并结合日常市民投诉举报线索,突击检查生活美容机构是否取得相应资质,严厉打击无医师资质或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的违法行为。通过持续高压的监督检查,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科科长杨春霞说:“我们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从美容、收费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医疗美容行业的规范性,广大消费者在选择美容项目时要看清行业资质、产品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理性选择美容服务,拒绝医美陷阱。”

杨春霞表示,将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的同时,持续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依法经营意识,积极为全市群众营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