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311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4-03

吐鲁番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4月2日,吐鲁番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总结今年一季度吐鲁番市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大排查大整治、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情况,研判分析近五年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肖建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区县、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思、认真研究,查找短板弱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严格的标准管控安全生产,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红线,确保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紧扣“三个年”活动,深化细化责任,从源头上筑牢严防事故的“防火墙”。要完善检查机制,结合本辖区、行业领域实际和季节特点、节庆特点、生产特点,有计划、多方位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形成常态化和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坚决将事故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中。要严格闭环管理,坚决抓好矿山领域安全生产,纵深推进道路交通、消防领域、危化领域、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监测预警、预报和隐患排查机制,不断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唐作斌、冯卓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