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515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5-26

吐鲁番市安委会召开会议部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安全生产进行时】吐鲁番市安委会召开会议部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田吉斌艾尼瓦尔·吾甫尔)5月23日,吐鲁番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召开,通报吐鲁番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主持会议并讲话,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魏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吐鲁番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委会全体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隐患排查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推动吐鲁番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吐鲁番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力求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重点领域管控,全面摸清风险隐患底数,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重大隐患整改到位,定期调度、现场核查、督查整改。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认真组织实施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强组织调度,全程督查督办,严肃考核评价,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吐鲁番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发挥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主导作用,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将安全责任牢牢攥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季节性特点,持续做好安全常识普及、法律法规教育、典型案例曝光等工作,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公众安全防范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着力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设分会场。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1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