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14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8-31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昌区在静态管理期间,压减物资配送点的数量,部分区域采用蔬菜包的方式配送物资,物资配送方面出现一些问题,与大家的期望还有差距。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克服重重困难,选派执法人员24小时进驻东疆批发市场,通过每日巡查粮油肉菜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疫情防控期间消费提示、及时受理转办核实投诉举报和网络舆情、从严从快查处哄抬价格及未明码标价等18件价格违法行为案件、及时曝光9起典型案例等方式持续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现就疫情期间涉及物价问题做如下提醒:

  一、要求商家明码标价。在购买商品时,要求商家提供详细的消费清单,包括购买商品的名称、种类、数量、单价、总价等信息。

  二、保留购物票据。对于存在价格问题的订单,要留存消费凭证、聊天记录、订单信息、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与商家沟通协商。

  三、依法有据维权。对于不明码标价、借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不法商贩,可以通过拨打12315、微信小程序“全国12315”或网络平台(http://www.12315.cn)进行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

  静态管理特殊时期,吐鲁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调动全区企业单位、个体经营者,为疫情期间基本生活物资保障供给作出了巨大努力。在此呼吁广大消费者,在遇到物价波动个案时不能一概而论,要稳定情绪、理性看待,通过拨打12315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微信小程序进行投诉举报,依法解决消费纠纷。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29日


来源: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