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513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5-26

2023年全国葡萄酒酿酒师培训在吐鲁番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全国葡萄酒酿酒师培训在吐鲁番开班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李彦强张明先)5月23日,由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主办,北京中酒荟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吐鲁番市葡萄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2023年全国葡萄酒酿酒师(一、二级)培训在吐鲁番楼兰酒庄股份有限公司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酿酒师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历时4天,培训课程围绕酿酒葡萄优质高效栽培关键技术,产品质量控制及新品开发,红葡萄酒的生产、发酵、陈酿、后处理等进行。培训结束后,由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统一出题,学员考试通过后统一颁发葡萄酒酿酒师证书。

课堂上,参训学员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课堂氛围热烈活泼。学员、天津百年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寸山葡萄酒酿酒师马捷说:“通过这次培训,我更多地了解了吐鲁番现在葡萄产业的发展情况,包括这边风土、气候、土壤的情况。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和吐鲁番本地的酒庄合作,酿造我们自己的葡萄酒。”

2009年,马捷读研究生时来过吐鲁番,做了一个提取葡萄的野生酵母项目。他说,当时,吐鲁番还没有这么多酒厂,这次来后发现不论是葡萄栽种面积还是酒庄的数量,以及基地的管理水平等方面都比之前有了很大提升。

据了解,酿酒师属于轻工行业特有工种,通过专业系统培训学习,学员可以有效掌握酿酒葡萄原料生产与采收、酿酒微生物、发酵管理与控制、葡萄酒酿造实例等方面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葡萄酒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葡萄酒酿酒师及行业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促进我国葡萄酒产业整体提升技能水平,加速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积极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对高技能人才的需要。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LesJAMBgmOSodFnrjeWLU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