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013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1-08

吐鲁番市成功挂牌出让三宗采矿权 成交价超2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刘秀林)1月4日,我市成功挂牌出让三宗采矿权,成交价2.3929亿元,溢价824.27%。

据悉,此次竞拍在吐鲁番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我市三宗采矿权挂牌出让起始价2589.32万元,分别为新疆鄯善县尖山白云岩矿、新疆鄯善县喀拉墩外围一带黑色冶金熔剂用石灰岩矿和新疆托克逊县租鲁木台Ⅰ、Ⅲ号石灰岩矿(水泥用),经过激烈竞拍,超出起始价2.1343亿元成交。

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挂牌出让的三宗采矿业权市场反响强烈。随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矿产资源作为基础产业的竞争力不断加强,石灰岩、白云岩等非金属矿产市场需求也随之不断加大,矿产资源的高效利用也将逐渐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本次成功出让的三宗采矿权,将进一步促进全市矿业权市场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提高资源保障能力,实现了国家资源效益最大化。

近年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为吐鲁番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和支撑。随着市场经济发展和矿业投资的升温,吐鲁番市矿产资源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投资空间,矿产开发前景愈发广阔,矿业权市场化竞争的需求越发迫切。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自然资源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地方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吐鲁番市矿产资源种类众多、分布广泛、储量丰富的优势,突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高矿产资源市场化配置效率,不断增强矿产资源对吐鲁番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一批优质矿产资源顺利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换,使矿业权市场化竞争出让优势得到充分体现。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