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398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8-23

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管守护群众“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蔡俊杰 张乐鹏)连日来,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专门力量组成执法队伍,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整治和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8月15日,在鄯善县菜篮子超市及周边商超,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户的商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登记台账、食品储存、卫生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提醒商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确保与居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农副产品价格平稳。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稳控价格的要求,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成立12个市场巡查小组,按照区域划分全力开展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拒不执行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自8月10日以来,已出动执法人员131人(次),检查经营户636户(次),处理价格投诉3起,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100余份,行政约谈经营户28户,现场责令改正103户,立案调查4起。

  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科科长沈慧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时一定要向商家索取正规票据,一旦发生纠纷,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该局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