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74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17

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 | 李刚:防疫一线的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鹏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今年8月9日凌晨3点,高昌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刚“临危受命”:以最快的速度前往高昌区技工学校并用最短的时间打造一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疫情当前,使命必达。自2020年以来,李刚一直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一定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李刚心想。接到任务后,他立即来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当了解到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受过规范化的工作培训时,他第一时间联系医院,请相关专家前来开展系统、科学的培训,并以身作则,带领干部每天晚上开展规范化穿、脱防护服、送餐、消毒、清运垃圾等一系列培训。

“这些环节十分重要,大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每次培训结束时,李刚都会再次叮嘱大家增强防护意识,规范工作流程。

走在路上,他都不忘研究如何改进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流程,最终按照吐鲁番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与湖南省援疆专家一起,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内容,共同优化了高昌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流程,并组织安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将改进的工作流程拍摄成小视频发至全区各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缩减了工作人员在隔离区工作的时间,极大地保障了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他还专门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录制了维、汉双语的温馨提示及法律政策,使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可以第一时间了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相关知识,更好地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工作。这一做法得到了高昌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高度肯定,并以音频形式推广至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使用。

李刚坚持不懈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高昌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他的带领下,在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从一只只“雏鸟”变成了如今的疫情防控“专家”。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复杂多变,工作人员精神处于高度紧绷状态,李刚意识到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关注干部的情绪。每天晚上的“线上”会议,李刚都会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送去正能量,他总是鼓励干部说:“风雨洗征程,疫‘考’淬初心。风雨过后的阳光更加明媚,咱们一起加油!”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现“畏战”“怯战”的情况,队伍依旧充满活力与斗志,周围的干部常说:“李刚是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领头雁’。”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