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239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3-20

吐鲁番市第六小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金颖)“同学们注意,教学楼道起火,请大家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3月13日下午,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一场消防应急演练在吐鲁番市第六小学拉开序幕。听到广播指示后,各班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俯着身子、捂住口鼻,秩序井然地快速撤离到了操场上。

“当遇到突发火灾时,同学们一定要沉着冷静,用湿布捂住口鼻,迅速沿着安全通道转移到安全地带。在做好个人保护的同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讲清火灾的位置,为营救提供宝贵的时间。”演练结束后,学校邀请的消防宣传员向学生们现场讲解遇到火灾后的自救逃生知识及注意事项。在消防宣传员的指导下,学生们还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动手体验灭火操作。

消防宣讲员给学生介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金颖摄

当天,除了宣讲消防法律法规、普及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及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外,消防宣讲员还发放了1000余份《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鼓励学生们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孩子们安全快乐成长。”市第六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1NTj4WlzQnU-AhjaiFYh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