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590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0-27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拼搏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拼搏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吐鲁番市消防救援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昂首奋进新征程,奋力开创新局面。

连日来,吐鲁番市消防救援部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紧紧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话感想、谈体会、强使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各级党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消防救援工作有机结合,奋力推动全市消防救援事业迈向更高水平。通过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凝聚精神合力、激发奋进力量,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学习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消防救援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方针,立足本职、苦练本领、顽强拼搏,为吐鲁番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高昌区消防救援大队高昌路消防站政治指导员陈昆说:“党的二十大召开意义深远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是动员令,也是路线图,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使我深受鼓舞。作为基层消防救援人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带领消防站的救援人员坚守本职岗位、苦练业务本领,攻坚克难、开拓奋进,锤炼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意识,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时刻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位置,在光辉的道路上展现新作为。”

“作为一名基层消防救援人员,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学在前、做在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擦亮忠诚的政治底色,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切实履行好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的光荣使命。”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新城路消防站预备消防士瓦热斯·苏来曼说。

托克逊县消防救援大队九龙路消防站四级消防士陈可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坚守岗位、苦练本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做好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平安和谐的吐鲁番积极贡献力量。”

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齐才亮说:“党的二十大是举世瞩目的盛会,中国共产党将踏上新的征程,引领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当前,全国各行各业都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欢欣鼓舞,作为党领导下承担着灭火救援、防火监督任务的消防救援人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服务群众、报效社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续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