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726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2-01

【安全生产进行时】吐鲁番市全面加强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米丽古丽) 11月29日,记者从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的“冬春火灾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从现在起至2023年3月底,吐鲁番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据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统计,今年1月1日至11月28日,吐鲁番市共接报警情1007起,出动车辆2101辆(次),出动人员10118人(次),抢救被困人员150人,疏散被困人员39人,抢救财产价值8835950元,保护财产价值16266150元。

为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冬春季节火灾高发的特点,吐鲁番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全体成员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单位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逐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建勇接受采访时说,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主要开展重点场所检查治理、重要节点火灾防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等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力推广基层消防力量建设,进一步健全农村火灾防控的制度设计,由基层消防力量开展农村全时段、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和防火宣传,让村民随时关注消防安全,提高防火意识,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家园的消防安全格局。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