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134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2-10

西气东输四线工程吐鲁番段施工忙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通讯员赛米·艾合买提蔡俊杰吐尔地·依明)春回大地暖,项目建设忙。2月3日,在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吐鲁番—中卫)项目鄯善县火车站镇段施工现场,各类施工车辆在现场来回穿梭,几十名工人按照既定方案抓紧施工。管道焊接、无损检测、防腐补口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西气东输四线工程是国家“十四五”石油天然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是连接中亚和中国的又一条能源战略大通道,管道全长约3340公里,管径1219毫米,设计压力12兆帕。建成后,将与西气东输二线、三线联合运行,届时西气东输管道系统年输送能力可达千亿立方米。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加热设备

中石油管道二公司西气东输四线一标段项目经理谭瑞成说:“西气东输四线一标段项目全线在吐鲁番境内施工,该标段全长206公里,已完成主线焊接77公里,防腐补口63公里,下沟27公里,目前项目将以每天1公里的焊接进度向前推进,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据介绍,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吐鲁番—中卫)项目起自吐鲁番联络站,止于中卫联络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3省区所辖共计17市(县),管道全长1745公里。管道年设计输量150亿立方米,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

在党员先锋岗的带领下,大家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国家管网集团建设项目管理公司新疆项目部吐鲁番分部经理李艳丰说:“西气东输四线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增强管网系统供气可靠性和灵活性,提高能源输送抗风险能力,进一步促进东西部地区能源结构优化,助力管道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绿色低碳转型。”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2PyxUW8GT0ZG3CdEFsb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