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1492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人民政府网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12-18

吐鲁番市2023年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履行财政部门法定会计监督职责,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新财监2023〕53号)文件要求,市财政局2023年7月至10月期间,组织开展了2023会计监督检查,现将市本级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检查对象

1、行政事业单位3家:吐鲁番市红十字会、吐鲁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吐鲁番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中心。

2、国有企业3家:1吐鲁番市清源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吐鲁番火洲果业有限公司、新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依据市审计局提供检查结果)。

二、存在的问题

问题集中表现在:一是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二是未按规定实行政府采购。三是会计核算不规范、不准确。四是资产管理不规范。五是收入、支出反映不真实。六是存量资金未按规定上缴财政。七是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八是业务合同签订不规范,存在履约风险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被检查单位已签署认定意见,市财政局及审计部门已及时向被检查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其进行规范整改,并书面报送整改情况。

吐鲁番市财政局

年十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