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有关文件要求,现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吐鲁番市政府门户网( http://www.tlf.gov.cn/) “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吐鲁番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委机关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市绿洲东路495号,吐鲁番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邮编:838000;电话:0995-8522915。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其中,通过吐鲁番市政府网公开信息2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2018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2018年,我委办公室承担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有兼职人员2人负责具体工作,我委未收取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2018年度,我委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建章立制、学习培训等方面虽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还未能实现即时公开,文件签审阶段还不能明确该文件是否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2019年,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根据《自治区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公共资源配置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和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补齐短板,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实施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服务水平。二是要进一步丰富、深化公开内容。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机制。切实完善公开工作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和广度推进。 

吐鲁番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