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气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吐鲁番市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吐鲁番市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吐鲁番市委、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条例》,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有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领导担任组长,相关科室参加;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机关各科室的工作职责;设立专职人员处理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了保密审查程序,健全了配套管理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定期召集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研究讨论信息公开工作,通报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确保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是政务公开,广开渠道。我局没有对外门户网站,主要通过本单位政务微信微博发布信息。此外,我局还通过吐鲁番市政府网站、《中国气象报》、新疆气象网站、吐鲁番电视台《天气预报》栏目等,宣传发布工作信息,展示全市气象事业取得的成绩,为公众获取我局行业信息、了解气象工作情况提供了便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590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87条,通过本单位微博公开信息500条,微信公开信息590(信息重复按1条计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   

018年,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信息工作机制有待完善,业务水平和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2019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吐鲁番市委、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工作宣传,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吐鲁番市气象局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