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卫计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要求,现就吐鲁番市卫生计生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卫计委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市高昌区高昌北路;邮编:838000;电话:8665657;传真:8665302;电子邮箱:wsj8665757@163.com)。 

一、概述 

2017年,市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卫生计生信息,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公开规范。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并及时调整相关人员,落实责任制。完善《吐鲁番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公共信息网络发布信息保密管理制度》,对公开信息严格审查、严格控制、严格把关,从制度上杜绝泄密隐患,做到“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对于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要严格履行职责,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未经审查的信息一律不得公开。二是及时组织各类业务信息,协调向政府网站报送,确保公开及时有效。三是加强舆论宣传,促进政务公开。开设“吐鲁番卫生计生之窗”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信息139条,打造了展示卫生计生形象的新窗口、新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通过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条17条;通过本单位微信平台等其他形式公开信息13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2017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努力方向  

2017年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也有不足:一是政务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委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不断改善政务公开的形式,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向网络公开方向发展,让更多群众得到快捷、方便的服务;二是加大检查考核,通过督促检查全面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制。加强委机关各科室、各区县、市直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强化内部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部门准确、及时的发布和更新相关信息。 

吐鲁番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