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林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吐鲁番市林业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具体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吐鲁番市林业局(联系电话:0995- 8629123;通讯地址:吐鲁番市东环路市林业局;邮政编码:838000)。 

一、概述 

2017年,按照《条例》和吐鲁番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我局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 

1、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指导和推动,设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受理点设置于局办公室)。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在市政府网站对外平台上加强信息公开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众参与功能;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 

3、积极配合市政府做好政府信息报送、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通过“火洲林业”微信平台主动公开林业信息93条。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林业信息3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便捷性。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  

吐鲁番市林业局 

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