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农机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农机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切,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个公开,着力提升公开实效,积极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以及自治区、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利用市政府门户网、自治区农机局二级网站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农机化工作决策、执行、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通过市政府二级网站公开信息152条;通过自治区农机局二级网页公开各类信息94条。此外,通过设立咨询电话,开展宣传活动,参加“行风热线”、印发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办事指南等方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取得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制定本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公开内容和公开程序。及时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分管、各直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具体落实,办公室统一管理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全面落实“五个公开”工作要求,重点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技术推广、农机安全生产等与农机合作组织、农牧民群众关系密切的领域的政策法规、执行实施、服务管理、结果成效方面内容的公开,进一步提高农机化工作的透明度。  

(二)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的要求,制发《吐鲁番市农机局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吐鲁番市农机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关于加强农机化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加强归口栏目信息内容的梳理搜集,确定11个方面的报送范围和局属各单位、科室每月3篇的报送任务,确保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先审查、后公开”规定,上网信息一律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再进行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相关科室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认识上有待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  

2.部分直属单位、科室主动公开的相关资料数量不够。  

(二)改进措施  

1.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加强教育管理,努力培优配强信息工作队伍。  

2.不断健全完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群众信件的办理回复工作,努力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满意度。  

吐鲁番市农机局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