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现就市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通过吐鲁番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87条; 

通过“吐鲁番商务预报”发布原创信息185篇。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具体行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质量有待规范提高;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对各类政府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注重数据准确、用词严谨,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府信息。强化监督检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 

三是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畅通公开渠道。加强调研和分析,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要予以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同时,以便民利民为根本宗旨,在不违反保密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尽量满足群众需要,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吐鲁番市商务局 

2018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