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我局编制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费用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科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高昌区青年路788号;邮编:838000;电话:8522411)。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度,共发布信息187条,其中:通过吐鲁番日报发布政务信息12条。 通过吐鲁番市政府网站发布政务信息33条。通过吐鲁番市科学技术局官方微信号“火洲科技”发布政务信息14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产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2017年,根据《条例》和《办法》规定开展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但未开展收费工作。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为此,2018年计划采取以下工作措施:一是继续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实现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办法》,确保公布的信息准确、及时、全面,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对科技信息的需求。二是把信息公开纳入日常事务管理中,重视信息公开的时限。明确专人定时报送、维护信息,按照吐鲁番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完善政务公开栏目设置,对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政府信息形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三是进一步查漏补缺,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四是按照《条例》、《办法》的要求,该公开的信息要全面公开,不该公开、涉密信息坚决不公开。难以界定的信息,及时请示保密部门,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吐鲁番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