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文物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要求,现就吐鲁番市文物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部分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等具体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文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市木纳尔路1268号;邮编:838000;电话:0995-7619632;传真:0995-7619637;电子邮箱:tlfwwjbgs@sina.com)。   

一、概述   

一是认真配合吐鲁番市政府做好政务公开检查工作,并针对本单位政务公开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二是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持续有效推进,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副局长、研究院副院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文物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各项工作。年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审核等相关工作制度。由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2名人员为兼职工作人员。解决了电脑、打印机、固定电话等办公设备,确保了硬件配备落实。三是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细化我局《信息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审读工作制度》,健全内容发布审核机制,强化互动和服务功能,有效避免了更新慢、“雷人雷语”、无序发声、敷衍了事等问题的发生。四是继续用好管好政务微信、微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共编发各类信息164期,并积极向市政府投稿,其中业务信息66条、文物保护信息16条、其他82条。通过市文物局政务微博公开信息51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76条。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开三公经费等相关信息10条。政府信息公开前,严格按照保密审核流程与相关制度要求进行审查,确保了政府信息的安全有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部分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等具体情况   

按照《条例》开展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本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推行规范的政务公开工作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公开的程度、内容需要进一步规范。二是对政府信息和政府公开工作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   

吐鲁番市文物局   

2018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