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招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吐鲁番市市招商局编制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为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吐鲁番市招商局网(http://zsj.tlf.gov.cn/)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吐鲁番市招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传真):8523619)。 

一、概述 2016年,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招商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招商工作的透明度,畅通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提高了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招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建了由局长亲自负责,相关科室共同协作的工作模式。 二是建立规章制度,规范公开内容。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目标任务,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内容、形式、时限、范围和责任科室等基本信息,规范了审核程序,完善了工作制度,优化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做到了目标落实,责任到位,效率提高。 三是健全配套措施,及时准确公布政府信息。市招商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做到了及时更新、充实和修订,确保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通过吐鲁番市招商局网共发布信息181条。其中招商动态96条,投资指南18条,招商项目9条,优惠政策14条,其他44条。 

通过吐鲁番市招商局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8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发生的行政复议申请及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工作虽有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和政府信息工作的标准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有一些困难。一是我局人员少,业务工作繁重,大多数人员身兼多重任务,以致个别时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及时。二是部分制度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网站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加强学习,克服困难和问题,完善措施,不断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吐鲁番市招商局 

2017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