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2/28

20:52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行政许可】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包括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许可)

  •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 来源:

项目类别  

行政许可  

职权编码  

652100503XK00500  

职权名称  

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包括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许可)  

子项  

实施对象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承办机构  

驾培维修管理处  

公开范围  

向社会公开  

办理数量  

总共:21个;其中: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18个、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机构3个  

责任主体  

吐鲁番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实施依据  

【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2004年4月14日国务院第48次常务会议通过2004年4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06号公布 根据2012年11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28号《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修正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第三十八条 申请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相应的机动车维修场地;  

(二)有必要的设备、设施和技术人员;  

(三)有健全的机动车维修管理制度;  

(四)有必要的环境保护措施。   

第四十条 申请从事道路运输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应当向所在地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并分别附送符合本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三十八条、第三十九条规定条件的相关材料。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审查完毕,作出许可或者不予许可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  

道路运输站(场)经营者、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持许可证明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有关登记手续。  

收费(征收)依据和标准  

无  

责任事项  

1.受理阶段:对申请人提供申请材料的齐全性、内容的完整性进行形式审查,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决定;符合要求的,依法受理;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内容,无法补正的,依法不予受理。  

2.审查阶段: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实质审查。  

3.决定阶段:自受理之日起10日内作出是否许可决定;对符合许可要求的,作出准予许可决定;不符合要求的,作出不予许可决定,并告知理由。  

4.送达阶段:制作并送达相关许可文书,并颁发《经营许可证》。  

5.事后监管阶段:案卷归档、信息公开,对其经营行为进行监督。  

6.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追责情形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1.对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不予行政许可的;  

2.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予以行政许可的;  

3.在受理、审查、决定行政许可过程中,未向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履行法定告知义务的;  

4.在行政许可工作中违反法定权限、条件和程序设定或者实施行政许可的;  

5.在行政许可工作中造成重大失误的;  

6.不依法履行行政许可监督职责或监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  

7.在行政许可工作中徇私舞弊、滥用职权或者玩忽职守的;  

8.在行政许可工作中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或者谋取其他利益的;  

9.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