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行政确认】运动员、裁判员技术等级审批

发布时间:2016-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项目类别

行政确认 

职权编码

652100223QR00100 

职权名称

运动员、裁判员技术等级审批 

子项

无 

实施对象

公民 

承办机构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体育科 

公开范围

向社会公开 

办理数量

116 

责任主体

吐鲁番市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实施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1995年8月29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1995年8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五十五号公布自1995年10月1日起施行) 

第三十条国家实行运动员技术等级、裁判员技术等级和教练员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制度. 

【规章】《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2014年1月10日经国家体育总局第1次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自2014年3月1日起施行,国家体育总局令18号。 

第十条各省级体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将二级运动员、三级运动员审批权授予本行政区域内地市级体育行政部门,可以将三级运动员审批权授予本行政区域内县级体育行政部门。 

【规章】《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2015年7月1日经国家体育总局第十次局长办公会议通过,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国家体育总局令21号。 

第八条承接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体育主管部门一级裁判员技术等级认证工作职能的省级单项协会,可负责本地区相应运动项目一级(含)以下裁判员的技术等级认证等管理工作。承接地(市)、县级政府体育主管部门二、三级裁判员技术等级认证工作职能的同级地方单项协会,可负责相应运动项目二级、三级裁判员的技术等级认证等管理工作。 

收费(征收)依据和标准

无 

责任事项

1.受理阶段:审批部门如认为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有关要求,应在收到项目申请报告后5个工作日内一次告知项目申报人员,要求申请补充完善相关资料,申请人按要求上报材料齐全后,审批应正式受理,并向申请出具受理通知书。 

2.审查阶段:审批部门在受理核准申请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资格审查完毕。 

3.决定阶段:许可审批部门应在受理项目申请报告后20个工作日内,做出对是否给予许可的决定。由于特殊原因确实难以在20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的,经本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10个工作日,并应及时书面通知申请人,说明延期理由。 

4.送达阶段:对同意资格申请的人员,行政许可部门应向申请人出具资格核准文件,同时发放相应资格证书;对不同意资格申请的,应向申请人出具不予批准决定书,说明不予批准的理由。 

5.事后管理阶段:资格申请人以提供虚假材料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资格核准文件的,审批机关应依法撤销对该资格申请的核准。批准机关要会同文化、体育、社会团体等部门,加强对资格人员的监管。对于利用相关资格身份,从事违法违纪活动的,一经发现,相应的审批管理机构应立即责令其体质一切违法行为,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和行政责任。 

6.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追责情形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本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其上级行政机关或者监察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一)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行政许可申请不予受理的; 

(二)不在办公场所公示依法应当公示的材料的; 

(三)在受理、审查、决定行政许可过程中,未向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履行法定告知义务的; 

(四)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不一次告知申请人必须补正的全部内容的; 

(五)未依法说明不受理行政许可申请或者不予行政许可的理由的; 

(六)依法应当举行听证而不举行听证的。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其上级行政机关或者监察机关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准予行政许可或者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二)对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不予行政许可或者不在法定期限内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三)依法应当根据招标、拍卖结果或者考试成绩择优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未经招标、拍卖或者考试,或者不根据招标、拍卖结果或者考试成绩择优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2.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