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行政确认】对市本级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确定

发布时间:2016-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项目类别   

行政确认 

职权编码   

652100128QR00100   

职权名称   

对市本级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确定   

子项   

实施对象   

机关单位、事业单位、企业   

承办机构   

吐鲁番市国家保密局   

公开范围   

向申请人公开   

办理数量   

15   

责任主体   

吐鲁番市国家保密局   

实施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八号,2010年4月29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10年10月1日起施行)   

第三十二条:机关、单位应当将涉及绝密级或者较多机密级、秘密级国家秘密的机构确定为保密要害部门,将集中制作、存放、保管国家秘密载体的专门场所确定为保密要害部位,按照国家保密规定和标准配备、使用必要的技术防护设施、设备。   

收费(征收)依据和标准   

无   

责任事项   

1.接受阶段:接收单位上报的确定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报告。   

2.审查阶段:对单位上报的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报告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查,对存在确定不准确、不到位的地方,告知单位进行修改。必要时到单位现场进行查看,确认报告材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确保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确定准确。   

3.审批阶段:根据对单位上报的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报告及相关材料的审查情况,以及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保密管理规定,对单位上报确定的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对批准确定为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发函回复上报单位并备案。   

4.监管阶段:定期或不定期对确定的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管理,对不符合要求或确定不准确的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予以撤销。对发生变动的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进行再确定,并做好备案。   

追责情形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1.对应当受理确定本级保密要害部门、部位,没有受理的;   

2.对确定本级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造成后果的;   

3.在确定本级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4.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