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行政裁决类】对政府采购投诉的处理决定

发布时间:2016-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项目类别  

行政裁决类  

职权编码  

652100212CJ00100  

职权名称  

对政府采购投诉的处理决定  

子项  

实施对象  

机关、事业单位、企业  

承办机构  

吐鲁番市财政局市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公开范围  

向社会公开  

办理数量  

0  

责任主体  

吐鲁番市财政局  

实施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2002年6月29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  

第五十五条:质疑供应商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的答复不满意或者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未在规定的时间内作出答复的,可以在答复期满后十五个工作日内向同级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第五十六条: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在收到投诉后三十个工作日内,对投诉事项作出处理决定,并以书面形式通知投诉人和与投诉事项有关的当事人。   

收费(征收)依据和标准  

无  

责任事项  

1、受理阶段:质疑供应商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的答复不满意或者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未在规定的时间内作出答复的,可以在答复期满后十五个工作日内按有关规定,向采购办投诉。  

2.审查阶段:对投诉事项进行全面审查,在受理投诉后三十个工作日内对投诉事项做出处理决定。处理投诉事项期间,采购办可以视具体情况书面通知采购代理机构暂停签订合同等活动,但暂停时间最长不得超过三十日。财政部门处理投诉事项,需要检验、检测、鉴定、专家评审以及需要投诉人补正材料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投诉期限内。  

3.决定阶段:根据政府采购投诉调查情况制作投诉处理决定书。  

4、送达阶段:以书面形式通知投诉人、被投诉人及其他与投诉处理结果有利害关系的政府采购当事人,投诉处理决定应予以公开。  

5.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追责情形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1.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对供应商的投诉逾期未作处理的;  

2.对符合规定的投诉申请不受理、不处理的;  

3.因处理不力使供应商或者国家财产遭受损失的;  

4.在投诉处理过程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5.在投诉处理过程中收受贿赂、获取其他利益等腐败行为的;  

6.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