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走进吐鲁番 > 名胜简介

2021

08/30

11:50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库木塔格太美成游客打卡点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碧水绿树黄沙蓝天

金色的海洋

乐翻天

星空酒店

眺望远方

绿水如梦

乐享沙疗(图片均由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区提供)

  沙漠与城市相连,绿洲与黄沙相伴,飞鸟伴驼铃起舞。


  近年来,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区成了四方游客纷纷打卡之地。每当进入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区,首先扑入眼帘的是碧水一样的长天,朵朵白云之下,黄金在舞蹈。一条条起伏优美的金色海浪让你沉醉;到了夜晚,头上是璀璨的星空,枕边是沙海的呢喃……


  库木塔格沙漠面积1880平方公里,夏季气温高达50℃至70℃,置身其中,热浪袭人,有“露天桑拿室”之称。该沙漠风沙地貌、景观类型齐全。站在大漠深处沙山之巅,可静观大漠日出的绚丽,目睹夕阳染沙的缤纷,赞叹“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景。


  据介绍,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区是由东天山七角井风口和西天山达坂城风口的两股狂风,挟带着大量沙子,经过长途跋涉,最后在库木塔格地区相遇并沉积,堆积形成的有“沙山”的沙漠这一独特的沙漠景观。千百年来,库木塔格沙漠如同一条金色的纱巾绕着鄯善小城,默默地演奏人和沙漠的和谐,这堪称世界治沙史上“沙不进、绿不退、人不迁”的世界奇迹。


  在库木塔格沙漠,一个人的心境变得简单、干净;


  在库木塔格沙漠,轻风变得透明充满无尽的幻想;


  在库木塔格沙漠,沙子开始柔软,天空变得朴素;


  一旦去了库木塔格沙漠,一个人已抵达诗与远方。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58223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