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走进吐鲁番 > 名胜简介

2023

07/29

11:52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黑山草原夏日美如画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9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木孜洛克山山顶终年积雪覆盖。

在光影的作用下,草原色彩斑斓,变幻莫测。

如歌如诗,魅力无边。

水墨山色。

木孜洛克山。

远处彩色的山体和光影斑驳的草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图片由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李靖海、胡国凯摄

吐鲁番市大部分地区正经历40℃以上高温天气时,但在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的黑山草原,这里气温却不到30℃,清爽宜人,成了人们首选的避暑乐园。

从7月开始,黑山草原也迎来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这里青草依依、牛羊成群、气候凉爽。天空中云彩变幻莫测,在光影的作用下,草原显得色斑驳感十足;牛羊在山坡上、山脊上悠闲觅食。

黑山草原地处吐鲁番盆地的最西端,海拔在2200米以上,最高海拔4338.4米,属高山草原地区,草原旁的木孜洛克山山顶终年积雪覆盖。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托克逊县城区周边的温度和黑山草原的温度相差近20℃。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18048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