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走进吐鲁番 > 民俗文化

2021

09/30

13:28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社区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巴格日社区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杜虎)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新疆(含兵团)分别有11地和6地入选。其中,我市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社区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9月21日,记者走进巴格日社区民宿风情一条街,古色古香的小二层建筑、郁郁葱葱的百年桑树、葡萄园里的民宿客栈,顿时让人眼前一亮。

巴格日社区人文昌盛、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遍布,周边有苏公塔、葡萄沟等著名历史、自然景观。社区处处绿树成荫、田园风光,生土建筑与自然资源相结合的风貌古朴独特。以“康养旅游+生土民宿+绿色葡萄长廊”为品牌的特色民宿产业,吸引国内外游客。近年来,该社区依托地处葡萄镇城郊地带、旅游项目线路贯穿全镇这一地缘优势,积极推进民宿客栈、特色餐饮、农家乐建设,新建各类民居、民宿、家访点135个,打造星级民宿6个、星级家访点6个,在特色餐饮、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方面很好地满足了游客需要;结合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条件,打造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采摘新鲜葡萄、秋尝干果”生态休闲观光游,已开发出乡村民宿、观光度假、葡萄采摘、农事体验、乡土美食等具有独特风格的成熟旅游产品,具有较强的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副科长戚海燕介绍,近年来,我市着力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田园城市,推动形成共建共创共享新格局。大力实施家门口的就业、创业、旅游“三个家门口工程”,指导各区县创建特色旅游村镇19个、乡村旅游示范村4个,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同时,形成了乡村旅游集群。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分别是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村、葡萄镇巴格日社区。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自治区级画家村1个、市级特色旅游村镇19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4个。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0423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