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旅游吐鲁番 > 旅游动态

2023

04/08

12:03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擦亮了吐鲁番旅游“金字招牌”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8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擦亮了吐鲁番旅游“金字招牌”

——2023吐鲁番杏花节带来的思考(一)

3月18日,游客在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万亩杏园拍照。

3月18日,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万亩杏园游人如织。


3月18日,“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2023吐鲁番杏花节如期举办。春意盎然之时,吐鲁番诚邀全国游客共赴一场杏花之约,共享期待已久的旅游盛会。

据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3月18至31日,吐鲁番市共接待游客167.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6亿元。

一组组亮眼数据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吐鲁番旅游的巨大吸引力和影响力。特别是杏花节的成功举办,擦亮了吐鲁番旅游这块“金字招牌”。

杏花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今年以来,市委大力实施“文旅兴市”战略,用全域旅游思维引领和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各区县、各级文旅部门充分利用好旅游资源优势,精准实施“好玩吐鲁番”等旅游营销攻坚行动,进一步打造吐鲁番好吃、好喝、好玩、好看、好听的旅游品牌,推动吐鲁番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经济强市转变。

为了让游客能够在吐鲁番吃好、住好、玩好,充分体验到全市各族人民欢迎八方游客的热情,全市的餐饮、商超、酒店、民宿、农家乐等所有营业场所均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游客在吐鲁番可以放心吃、放心住。

与此同时,交河故城、火焰山、艾丁湖、库木塔格沙漠等各景区景点以吐鲁番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为载体,推出了众多极富参与性和体验感的旅游新产品,让今年的杏花节“更好玩”。

楼兰、火山红、驼铃、车师、零海拔等酒庄深入开展酒庄游系列活动,开发酒庄旅游新业态,吸引全国游客来吐鲁番旅游“打卡”。各族群众更是在积极参与杏花节活动的同时,搅热以花为媒的“赏花经济”,带动乡村旅游更加火热。

可以说,成功举办杏花节,让吐鲁番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不断提升。如今,吐鲁番杏花节已成为吐鲁番展示形象、拉动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我市围绕“葡萄圣城、丝路明珠”总体形象定位,精准实施“好玩吐鲁番”等旅游营销攻坚行动,通过搭建文化润疆、富民兴疆、文旅融合、合作共赢的新平台,并把杏花节、葡萄节等系列旅游节庆活动举办的全过程转化为带动乡村振兴的新实践、推动各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的新载体,以及展示吐鲁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的新窗口。

同时,我市融合各类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吐鲁番好吃、好喝、好玩、好看、好听的旅游品牌,推出了“吐鲁番之夜”系列产品,通过丰富夜间景观、街区夜游、景区夜游、夜间演艺、夜间购物、夜间文化休闲活动等形式,发展夜间文化旅游新业态,形成了“一日游”向“多日游”转型的旅游“夜经济”,让吐鲁番成为了众多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和旅游目的地。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市委“1535”工作思路的起步之年。我们相信,通过深入实施“文旅兴市”战略,不断塑造文旅品牌,创新文旅业态,升级旅游综合服务,必将会让吐鲁番的文化旅游产业迸发出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让吐鲁番旅游这块“金字招牌”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815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