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旅游吐鲁番 > 旅游动态

2023

05/22

20:26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自治区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示范观摩会在吐鲁番市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自治区乡村休闲旅游产业

发展示范观摩会在吐鲁番市召开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加帕尔张明先)5月20日,自治区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示范观摩会在吐鲁番市召开,由自治区各相关单位、部分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的代表及各地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观摩团就吐鲁番市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观摩交流。

观摩会会议现场。

据了解,本次观摩会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局、高昌区和托克逊县人民政府承办,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一号文件精神,聚焦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会议安排部署,加快培育乡村新业态,激发农业新动能,推动消费加快复苏,促进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观摩团在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万亩杏园实地参观。

当天,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村、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以及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等地,实地参观了尚林苑坎儿井生态园、沙疗家庭客栈、新城西门村村委会、新疆丝路骄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民俗博物馆、万亩杏园等乡村休闲旅游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点。

观摩团实地参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

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都详细了解先进做法,汲取成功经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深切感受到近年来吐鲁番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成绩,进一步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今后,将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虚心学习先进经验,引导群众参与到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中来,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观摩团成员在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村一沙疗家庭客栈品尝吐鲁番特色瓜果。

会上,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向4个“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和7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颁授了牌匾。

观摩团实地参观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鲜杏销售现场。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洪斌,吐鲁番市副市长阿曼古丽·阿地力参加当天活动。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gLkNbiLeQh6Z2UjGeWLI7g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