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旅游吐鲁番 > 旅游动态

2024

03/25

11:35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新疆第一春 花开吐鲁番】2024吐鲁番高昌杏花节开幕 赏花体验玩出新“花”样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葡萄熟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刘字昂 郑团长 木塔力甫)3月23日,“新疆第一春 花开吐鲁番”2024吐鲁番高昌杏花节在亚尔镇上湖村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杏花园,近距离感受新疆“第一春”的魅力。

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

  活动在欢乐喜庆的歌舞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穿华丽的演出服饰,时而长袖舞动,时而裙摆飘飘,在美好春光中翩翩起舞,倾心献上《花儿依然这样》《花车斗彩》《大唐歌乐》等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杏花虽然还没完全绽放,但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和现场热闹的气氛明媚了整个春天。”来自湖南的游客邹幸霏告诉记者,有太多好玩的项目值得一试,自己刚体验了“驴的”和多人自行车,接下来还准备观看斗鸡、国潮街舞表演。

文创产品亮相杏花节。

  杏花园里春意正盛,祈福树上密密麻麻挂满了大红色的彩带,游人身处其中仿佛误入“花海”。“杏花仙子”穿梭其间,更是增添了别样的意趣,随着国风乐坊的琴声悠悠传来,大家纷纷许愿祈福、打卡拍照。

  游客倪瑞说:“在抖音上看到这边有杏花节活动,就带了家人过来看一看,没想到人这么多,体验活动丰富,玩得很开心,我还拍了很多的照片。”

游客打卡体验“驴的”。

  除了游玩项目外,杏园集市和巴扎大集市也吸引了大批游客的眼球,各类吐鲁番特色产品、美食成为游客的“心头好”,纷纷驻足选购。亚尔镇上湖村村民塔力甫江·沙衣木早早就在路边摆起了小吃摊。他高兴地说:“今年杏花节来的游客很多,生意特别好。烤肉、凉皮特别受欢迎,我半天就挣了1000多元。”

  高昌区本届杏花节系列活动集赏花、民俗风情、文化旅游为一体,共设立了9个赏花点、近300个摊位,新增设4条赏花线路,特别是“花仙子”、山海经动漫人物所在赏花点,成为游客打卡拍照的新选择。趣味蹴鞠、礼乐投壶、萌宠乐园、沙漠越野等项目,让游客在赏花之余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休闲运动的乐趣。

  此次杏花节期间,高昌区还将举办艾丁湖赛马刁羊大赛、巴扎文化旅游节等30多项活动,为游客带来全新赏花踏青体验的同时,全力拓展乡村旅游新空间,助力打造更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高昌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超说:“丰富的文旅资源充实了‘杏花节’的内涵。我们将不断探索文旅融合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以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节庆活动活力,争创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吐鲁番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肖建武出席开幕式。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