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旅游吐鲁番 > 旅游助手

2022

06/22

20:45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提升吐鲁番沙疗热度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维吾尔医医院医生指导患者沙疗


患者埋沙场景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哈力曼)6月13日,吐鲁番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十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高昌区分会场活动在位于亚尔镇上湖村的吐鲁番市沙疗中心举行。活动聚焦吐鲁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沙疗,集中展示吐鲁番沙疗保护传承和发展成果。活动有力地带热了今年的吐鲁番沙疗。

  “明知山有火,偏向火山行”。眼下,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已进入了沙疗季。来自全疆各地的游客、患者慕名前来体验沙疗。

  只见大大小小的彩色遮阳伞遍布在高低错落的沙丘上,伞下有人将全身都埋在沙子中,有人将腿埋在沙子里……患者享受着沙疗带给身体的酣畅淋漓之感。

  “以前我的风湿病十分严重,下不了床,翻身都困难,后来听别人介绍说吐鲁番的沙疗对风湿病很有疗效,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吐鲁番。第一次埋沙的效果就感觉很明显,身体松快了不少,所以我就一直坚持每年来沙疗,今年已经是第4年了。埋完沙子之后,身子轻松很多。”游客吴艳说道。

  沙疗是埋沙疗法的简称,是维吾尔传统医疗方法之一。在夏季高温干旱的气候条件下,将身体病痛部位埋入沙中,利用阳光、干热、压力、磁力的综合作用,对缓解风湿性关节炎、偏瘫、颈椎病等慢性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市维吾尔医医院党委书记周新亚表示:“近年来,吐鲁番市沙疗中心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很多患者,他们都反映效果特别好。目前,沙疗已纳入自治区医保名录,老百姓可以享受到医保报销,希望沙疗能为全国各地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1358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