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4/24

17:42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坎儿井小镇风光美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家家门前绿树成荫 户户爱上养花种草

坎儿井小镇风光美

坎儿井小镇风光无限

民居掩映在花丛中

村民养花种草蔚然成风

“现在,坎儿井小镇街道上栽满了花草树木,村民和经营户摆放在门前的花卉盆景超过了5000盆。”4月14日,市万泉水务有限公司驻高昌区亚尔镇亚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沙拉依丁·尼亚孜站在一家门口摆满花卉盆景的店铺前,高兴地说。

四月的吐鲁番,春风拂绿、百花盛开。走进坎儿井小镇,处处都是花团锦簇、花红柳绿的美景。这座特色小镇,正舒展着美丽的新姿,笑迎八方游客。

坎儿井小镇内有交河驿、坎儿井源、坎儿井博物馆等景区景点。坎儿井大道自北向南纵贯小镇,在亚尔村段建成的286座农家别墅小院,风格古朴、特色鲜明,格外引人注目。

近年来,依托这一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亚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引导村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促使村民增收明显。目前,该村1338户农户中有近四分之一从事旅游业,他们或开超市、饭馆,或经营农家乐和干鲜果品销售店,增收渠道更加丰富。

为打造优美环境,工作队将每周五确定为“环境卫生整治日”,组织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村民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此外,连年动员沿街农户和经营户栽花种草,在提升村庄颜值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为观光游客提供宜人美景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

村庄美了、游客多了、村民的钱袋鼓了,坎儿井小镇迎来又一个美丽的春天。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49118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