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10

21:38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镜头里的吐鲁番】托克逊县:天山脚下油菜花烂漫盛开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俯瞰油菜花,犹如金色织毯

盛开的油菜花

油菜花田镶嵌于苍茫戈壁之间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李靖海 胡国凯 刘艳敏 沙尼亚古丽)7月7日,在位于天山南麓的新疆托克逊县克尔碱镇通沟村,这里的千亩油菜花烂漫盛开,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广阔壮美,令人陶醉。

“青条若总翠,黄花如散金。”西晋诗人张翰生动形象地描写了油菜花盛开时节的一派惊艳的景象。走进这千亩油菜花田,风吹花海,阵阵花香,穿行在花田中,眼前是色彩缤纷的梦幻花海,鼻尖萦绕的是带着花香的空气,恍若置身于童话世界。这片花海成了蝴蝶和蜜蜂的天堂,吸引了大片的蝴蝶和蜜蜂在花叶上驻足。从空中俯瞰,这片油菜花田在苍茫戈壁之中似金黄色的“织毯”、又似一块“黄宝石”镶嵌于大地之上。

据了解,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因素,这里比托克逊县城气温低,特别是在夏天,通沟村的最高温度还不到30℃,空气清新,适宜避暑,而且这里的牧民一直有种植油菜花的习惯,目前已种植达1000多亩。通沟村也是整个吐鲁番市唯一一个聚居着哈萨克族群众的村子,当地的民俗和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5454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