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09

21:35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镜头里的吐鲁番】托克逊县黑山草原色彩斑斓景色如画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光影之下草原变幻多姿

黑山草原上牛羊满山

空中俯瞰雪山草原之壮美

山花正在烂漫盛开

乌云密布,风雨欲来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 (文/图 通讯员 李靖海 胡国凯 刘艳敏 沙尼亚古丽·阿力木)连日来,新疆大部分地区气温炎热,火洲吐鲁番多地温度一度突破46℃,而在火洲吐鲁番托克逊县黑山草原,这里气温缺不足30℃,清爽宜人,与火洲各地成了鲜明的对比。

从7月份开始,黑山草原也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在光影的作用下,草原色彩斑斓,变幻莫测,数不清的牛羊在山坡上、山脊上悠闲觅食,你追我赶。草原上青草茵茵,满山遍野一片翠绿色,山花正肆意盛开;远处的雪山上,风云急速变幻,风雨欲来,山谷里还时不时响出震天雷声,仿佛在山谷里藏匿着另一个世界;空中俯瞰,雪山的融雪水经过常年的冲刷,在草原上冲出了一条条沟壑,在山脚下纵横交错,也成为了牲畜的主要饮水点,牧民的毡房和牲畜临时的圈舍星星点点散落在草原之上。

托克逊县黑山草原坐落在该县克尔碱镇通沟村往西13千米左右的天山脚下,是被天山环绕的“圣地”,海拔2200米以上,最高海拔4338.4米,山顶终年积雪覆盖,属高山草原,也是夏季火洲人民避暑的胜地。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54546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