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投资吐鲁番 > 投资政策

2021

01/11

18:36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高昌区税务局:落实主体责任 服务“六稳”“六保”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记者 田吉斌 通讯员 赵健哲)去年以来,高昌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采取多种举措,认真做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该局围绕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结合纳税人需求和社会关注热点,建立重点企业联系户制度,做到责任到人、包干到户,跟踪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动态,收集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意见建议,“一对一”开展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协调解决税收相关问题,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该局对重点纳税人、重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辅导,将税费政策申报操作和注意事项作为关键环节,运用“纳税人在线课堂”“空中课堂”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知晓会用。

在办理退税和延期缴纳税款环节,该局对辖区企业实行“分级包保、包保到企、责任到人”的网格化服务,开启“每日接单、审核、审批、开票”一日办模式。去年疫情发生后,该局将退税和延期缴纳税款逐笔逐户精准送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该局主动联系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联合辖区内各银行机构,做好属地中小微企业服务对接和需求调查工作,特别是确保覆盖到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餐饮住宿、批发零售、建筑安装、加工制造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行业以及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积极向金融单位推送信用A级、B级纳税人名单有关信息,及时发现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资金流动性困难,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普惠信贷产品的服务优势,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对取得“银税互动”项目授信的企业持续进行跟踪辅导,在做好税收政策辅导落实的同时,对授信资金给企业带来的实际效果进行重点关注。广泛收集授信企业对“银税互动”项目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传递给同级金融部门,促进“银税合作”项目的不断完善。

截至目前,该局与当地3家金融机构签署了“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向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纳税信用评价结果A至D的企业3240户,累计向34户纳税人发放纳税信用贷款2434.3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40152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