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投资吐鲁番 > 投资政策

2021

06/28

16:13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减税账上“添一笔” 创新底气“增一分”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6月16日,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吐鲁番有限公司进行上门宣传辅导,确保企业最大限度地享受政策红利。

6月16日,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新疆圣雄氯碱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减税降费操作层面遇到的难题,及时消除了纳税人的疑惑。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是市税务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套餐,积极推行个性化、智能化服务的缩影。

“近3年来,公司企业所得税前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达两亿多元,减免税收3000多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红利使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更加舍得研发费用的投入。”新疆圣雄氯碱有限公司技术处处长刘凯说。

新疆圣雄氯碱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氯碱项目的投资开发,现持有发明型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2020年该企业进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市税务局将该公司列入落实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之一,通过优化减税降费工作机制,为该公司提供了一系列优质服务,企业研发费用投入逐年递增。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市税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精准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减税降费政策让我市一批科技型企业受益。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吐鲁番有限公司是我市首个被列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光伏发电企业。

该公司法人房纪承说:“今年以来,公司在光伏创新项目方面投入600余万元费用。税务部门通过培训辅导,帮助我们落实研发费用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政策,共计扣除480万元,享受税收减免50万元。我们会把减免费用继续用在科技创新研发上面,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近年来,市税务局把积极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和“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好事”的主要内容,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调研宣传辅导。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积极推行个性化、智能化服务,提醒企业积极申报,促进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真金白银”式的税收减免有效支持了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发展信心。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永刚表示:“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体现了中央和国家对企业创新的支持,为企业轻装前行、自主创新拓展了空间。税务部门将继续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实行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激发企业创新动能,实现创新转型,为吐鲁番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5354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