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4/20

19:12

来源: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热潮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 来源: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记者 谢懂飞 实习记者 李彦强 田吉斌)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我市各区县、各单位纷纷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连木沁镇工作人员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吐鲁番融媒中心通讯员 古丽拜合热木·艾萨 摄

4月12日,鄯善县连木沁镇开展以“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干部群众1200余人参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大力提升了居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平安乡镇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连木沁镇副镇长刘雪松说。

伊拉湖派出所民警向群众宣讲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吐鲁番融媒中心通讯员 殷彦民 摄

当天,托克逊县公安局伊拉湖派出所在伊拉湖镇大十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县各族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托克逊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对内,组织全体民警开展专题学习,掀起学习《国家安全法》的热潮。民警们通过学习强国、中国普法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和答题活动,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对外,协同辖区各单位人员到密集场所、商业网点、居民小区等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绿洲社区工作人员给商户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吐鲁番融媒中心实习记者 田吉斌 摄

4月14日下午,高昌区高昌路街道绿洲社区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由社区干部、民警和志愿者组成的宣传组,走进居民小区和商店超市,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和现场宣讲等方式,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和个体工商户的国家安全意识。

绿洲社区居民古丽努尔·阿力木说:“社区干部给我们宣讲了很多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我们小家的幸福。”

“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也让自己接受了一次国家安全教育。今后,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绿洲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吕长青说。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18754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